?
受理日期 2022-11-15 回复部门 孝义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我是孝义市府前一号商铺的房屋所有人, 我于2022年8月1日将商铺出租经营轻奢软装字画、摆件等项目。 2022年11月8日早晨9:35租户打电话通知我说房屋内暖气漏水特别严重,我随即到达现场,主要漏水点位于二层分水器,故障原因是分水器堵头垫吹裂。 我雇暖气安装工人将漏水处维修。初步推断,这次漏水开始时间在7日晚至8日凌晨之间,因此时段房屋内没有人,持续漏水造成二层实古木家具、木地板被热水长时间浸泡,一层墙壁上的实木边框挂画被顺着墙壁流下来的水浸泡。租户随即提出退租该商铺,并要求赔偿损失。我们双方经过反复沟通后达成一致。 然而就在达成一致的当天,也就是11月10日晚上19时许,租户忽然通知我说房屋内再次出现非常严重的暖气爆裂喷水情况(有监控视频为证)。我立即到达现场,发现整个房屋一层内被持续高压爆裂喷出的暖气热水喷淋,高水压的作用下满屋喷洒热水,水蒸气弥漫到室外,引起过路群众围观。由于暖气水高压高温比较危险。无人敢进去关闭阀门,我冲进去关闭暖气阀门后停止喷水,发现租户商家室内销售商品字画、工艺品等全部被水浸泡毁坏。一层吊顶、墙皮被水冲刷严重掉皮。 鉴于短期内两次严重的暖气管爆裂喷水情况,我判断暖气压力是否有问题,先后雇用四组水暖工程师傅,购买三块暖气压力表对房屋内暖气压力进行测试,不同时间段,不同的压力表共测试12次,结果均显示压力达到13兆帕。13兆帕压力远远超出了我房屋所属的低压供暖区域的压力范围。也是远超一层房屋暖气管所能承受的压力。 同时发现这一情况后我也向供热公司反映情况,供热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对换热站的检查得出供热的压力不存在问题,并提供信息如下:供热公司给本小区提供三趟供热主管道,其中两趟主管道为高压13兆帕,用于高层楼供暖使用,其中一趟为低压5兆帕,用于低层供暖使用,物业是否将我的一层商铺主管道接在了高压管道上,要求物业进行排查。 与物业沟通后,他同意对错接暖气管网重新改接,重新接入正确压力。通过实事求是的调查证明,房屋内两次暖气喷水事故均是由物业将我本该接入低压供暖管网接入高压,从而导致暖气压力过高导致。 鉴于这一系列由于物业公司接错管网导致供热压力过高造成的损失,我已多次与德贵物业公司及开发商进行沟通,他们承认压力过高,但拒绝赔偿。我们的诉求为:1、要求德贵物业公司及开发商赔偿损失。2、纠正接错的主管网,保证按压力标准供暖。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11-25
回复内容

候女士,您好!11月8日,孝义市府前一号SP07—01商铺暖气管道因超压炸裂,造成店铺商品受损。经核实,一方面因物业供热压力较高(高层、低层均为高层压力);另一方面因商铺未与物业沟通,私换店内供暖管道,新更换管道只能承受低层供热压力(原装管道可承受高层供热压力)。

经协调,当事双方已对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经信息中心回访,双方已就赔偿事件达成一致。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