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理日期 2023-12-01 回复部门 离石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进入2023年冬天以来,随着气温骤降。我小区暖气供热一天不如一天,总管道也只是微微发热,今年供热费用增加的前提下,供热反而这么差。加价的意义何在,我们不知道怎么解决。所以来信咨询。恳请政府帮忙解决一下。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4-01-2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很高兴收到您的来信,现答复如下:

经与吕梁大土河热力有限公司核实,交通路和谐苑小区热源为信义晋能电厂,目前运行状况为供水约48℃、回水40℃以上,运行情况均正常,用户反映供热问题主要原因:

1、市区遭遇极寒天气,且持续时间较长采暖设计负荷不能满足极端天气下用户的用热需求。

2、市区一次网高温热水由市集中供热集团调度统一调度,调配至大土河热力运营区域的流量偏小,导致分配至换热站高温热水流量偏少,换热站输入用户的供水温度偏低达不到用户用热需求。

目前热力公司已与市供热集团协调,调节提升大土河片区高温热水流量,用户的供暖效果已大幅提升,整体回访已提升至19℃以上。

最后,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回复附件